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会议纪要 >> 正文

玉师评专【2017】6号 玉溪师范学院迎评促建专题会议纪要

2017年06月02日 08:18  点击:[]

玉溪师范学院迎评促建专题会议纪要
 
 
玉师评专〔2017〕6号
                                                                                                                       

 
会议名称:评估专题会 (第六期)
会议时间:2017年5月22日  15:00
会议地点:第一办公楼四楼会议室
主  持  人:校长
 
     会议内容:
     专题讨论研究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教学质量自评报告初稿的撰写思路和要点。
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在征询分管副校长意见后把质量保证的自评报告初稿撰写情况向参会人员汇报。她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五个子系统的建设、质量监控、质量信息及利用、质量改进、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在2016年12月完成了质量保障的初稿,2017年2月向各学院、各部门征集意见,2017年5月已正式印发给各学院、各部门。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强调学生学习状态调研分析、师生满意度评价分析两部分材料支撑尚有待进一步完善,建议通过引入第三方评价进行补充和完善。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校长作了总结发言。
     会议认为:
     本次初稿的撰写在内容上大多着墨于质量保障体系相关标准的说明,与我校实际情况结合不够紧密,未能完全客观全面的反映我校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会议决定: 
     1.请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根据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学质量自评报告进行修订和完善,建议对照2007年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质量报告,紧紧围绕“五个符合度”、“六大指标”,以我校已建立的校院两级质量保障体系为撰写报告的重点,突出教学质量监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2.建立和完善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是审核评估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构建一个闭环的质量保障体系,目的在于确保教学质量得到提升。该体系应以专业建设、课堂教学、学生专业、实验教学和教学管理为核心建立质量标准并加以监控;而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教学资源、招生工作、信息资源、教学档案等因素可视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保障措施暂不纳入新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保证该体系的责任主体更加明确,监控起来更加简明,执行过程更加科学和有效。
     3.学校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教学质量自评报告要与近三年学校提供给相关部门和对社会公布的教学质量报告相衔接;数据要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高基报表的数据相一致,今年的教学质量报告要紧扣学校评估的各项指标进行完善。
     4.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作为一个独立的职能部门,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要以学校常设机构和第三方评估机构的角色开展工作。工作中要加强同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站在学校的高度撰写质量报告,充实和丰富质量报告的内容。
 
 
出   席: 校长;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中心领导及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 
 
 
 
 
 
 
 
 
玉溪师范学院迎评促建办公室              2017年5月31日印发
 

上一条:玉师评专【2017】7号 玉溪师范学院迎评促建专题会议纪要 下一条:玉师评专【2017】5号 玉溪师范学院迎评促建专题会议纪要

关闭